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電視冒白煙 之 小普離開了 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過去台北家裡,到現在高雄家中,一路陪我〈還有這些年因為人生變化,漸漸沒有住在一起家人們。〉度過二十多年的普騰29吋傳統電視〈CRT〉,我暱稱他為小普,在大大前天壽終正寢了!好感傷啊!尤其是看著小普背後冒白煙,還飄出很難聞的燒塑膠味道,緊接著螢幕全黑,更彷彿地獄使者囂張的向我宣告著小普的死訊般!一種難以形容的心情低落感。


想想過去的家電用品,正例如小普一樣,真是都太耐操、太棒了,小普除了中間維修過一次之外,其餘幾乎都很正常,且每天長時間、高效率的運作著!因為過去全家人還住在一起時,上班的、上學的時間都不一樣,所以小普常常一天要被開啟超過十八個小時以上,更誇張的是還有好幾次是超過三到五天連續開著。〈小普真的是太強了,受我深深一拜!〉


心裡還不放棄希望的我更難過的是,這兩天找了幾個店家詢問,維修師傅大多表示小普幾乎不容易修好了,且後續再發生問題的機會可能會增高,建議我換新的電視!好難過啊,這有點像是「老狗就該被淘汰」的感覺。殘忍卻又只能無奈接受!


我內心一直期待奇蹟發生,小普也許會突然恢復正常!但‧‧‧這兩天中間我又嘗試了四次,確定小普回不來了!嗚~~~


現在我一個人租房子住,若要買新的電視,不僅預算也有限,且尺寸買大買小都各有評量點,十分麻煩!到了電器行、大賣場、百貨公司‧‧‧,看了一堆電視在展示架上爭奇鬥艷著,以及每個銷售人員講的天花亂墬,只是想誘人從口袋掏錢出來給他或她業績罷了,還是沒解決消費者的真正疑惑,所以我還是霧煞煞,不知該如何選擇!〈小普,還是你最好!〉


舉例:到底要買LED還是LCD,我光這兩個名詞就搞不懂了,字面上看起來還真像,且現場畫質根本也比較不出來誰優誰劣!此外要不要有網路功能HDMI內建數位3D‧‧‧功能等。更是讓我有如鴨子聽雷似的不知對方講什麼外星文!唉‧‧‧


但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,那就是現在所賣的任何一款液晶電視〈LED、LCD都一樣〉,不管是CHIMEI奇美、HERAN禾聯、PANASONIC國際、SONY新力、SHARP夏普、SANYO三洋、SAMSUNG三星、LG樂金、SAMPO聲寶、TATUNG大同、TECO東元、TOSHIBA東芝、VIZIO瑞軒‧‧‧等各家廠牌皆然。那就是絕對不可能再像過去的傳統電視〈CRT〉一樣,可以看或用二十多年以上了!畢竟面板有壽命、各種線體、按鍵、零組件‧‧‧,主客觀條件都不可能再像過去一樣,據統計液晶電視〈LED、LCD都一樣〉大概三年左右就會出現小問題,六年左右大概就幾乎快掛了!這還是理想狀況,有時時間還會縮短哩。


我常常在想:現在的電器壽命都非常短,這才是不環保吧,讓人們一直買、一直換、然後一直丟,爽的是企業、商人啊!痛苦的卻是消費者、還有地球啊!但想歸想,誰理我們的想法啊,這個世界是被有權勢或有財富,卻不一定有良心的人所控制著!不是嗎?


給小普的後記:


小普,在昨天晚上被回收場業者帶走了。看著你的背影,我的心情很不捨、很不捨,真的!我發自內心感謝你過往為我們全家人的付出,你真棒,又聽話!說實話很多人類還遠比不上你!


小普,你見證了我們一家的聚與散、喜怒和哀樂、悲歡與離合,到頭來只有你一直默默又忠心耿耿的陪著孑然一身的我!


小普,一路好走!


~台灣流浪漢之高雄口罩男~

沒有留言:

天邊一朵雲

Sitetag

部落格閣

  • 好歌分享:不曉得不知道 - 在YouTube頻道無意間聽到這首【不曉得不知道】,覺得頗好聽!所以在此分享出來~ 【不曉得不知道】這首歌的歌詞內容不僅緊跟著時事,把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上任迄今的「豐功偉業」徹底描述了一番,旋律其實也挺流行的,聽著聽著就像在聽一首好聽的流行歌一樣,絲毫沒有因為政治議題入歌而有半點違和感。實在厲害! 附帶一提,這...
    4 年前
  • 後悔挺韓國瑜!館長道歉:活到40歲最屈辱 - 館長陳之漢實在是真性情,雖然有不少人對於他的口頭禪,也就是髒話連連相當不以為然,認為其教壞囝仔大小。但他接地氣的庶民口吻,以及真心誠懇不矯情的表達,都是其最大吸引人的魅力。因此他在粉絲們或者網路世界擁有難以想像的龐大影響力。 過往韓國瑜在選舉時,除了他自己的個人特質與臨場反應之外,也是因為先和館長以及其他網路紅...
    4 年前
  • 史蒂芬·柯瑞(Stephen Curry)若看到的話...應該也會笑出來 - NBA金州勇士隊(Golden State Warriors)一哥史蒂芬·柯瑞(Stephen Curry)這幾年無疑徹底改寫了NBA的球隊打球模式,長久以來籃球的決勝點幾乎都是在籃下與禁區,誰能掙得較多籃板,或者強力制霸籃網,幾乎就是球隊獲勝的保證,過往的球隊都是依此為主軸來找齊球員,期能磨合出最佳戰力。若能...
    4 年前
  • 好時節? - 這首詩其實嚴格來講也不是詩啦,我也從沒找到過它的詩名或詩題(若有高手知悉可告訴我,感激!!!)。短短四句話,卻隱含了入世於人生,卻能出世於內心的極大智慧。 簡易到不能再簡易的文字,相信即使不用任何賞析與所謂的文言文翻白話文,也是幾乎人人看得懂,且隨著年紀或者智慧的增長,每回再看時,都有不同的體悟。作者無門慧開禪...
    4 年前
  • 這位神秘又正經的人士,原來叫做... - *雖然看過一些謎片,只是數量不算太多。但這些不多的數量裡面,竟然看過這位仁兄至少數次。* *令人不解的是,他沒有任何「動作戲」,最多可能就只是親女主角臉頰或牽牽手而已,戲份也少得可憐。幾乎都是在片頭與片尾出現點綴一下,加起來不到5分鐘之類的。* *說**顏質絕不輸其他...
    4 年前